Arendelle嗑学家

嗑CP使我快乐!

我们将会在另一个时空相爱.九

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”乐佩从病房门口探出一个脑袋,“我觉得你现在应该是需要一个人陪着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艾莎眼里没有流露出任何悲伤的情绪,只是忙着不停的打包Anna留下的东西,她的衣服,饭盒,病历单....

“这是什么?旋转木马?小安娜的?”艾莎并不喜欢别人碰她的东西,特别是有关安娜的东西,但是艾莎似乎默许乐佩有一些特权。

“我送她的,本来答应她去游乐园的,可是....”艾莎停下手上的动作转头盯着乐佩手上的木马,她的声音有些哽咽,身子也有些站不稳。

察觉到艾莎的不对劲,乐佩一下子拉住了艾莎靠在怀里。

“如果你想哭,我有个肩膀借给你。你放心,门已经锁上了。”乐佩很了解艾莎不愿意别人看到她软弱时候的样子,所以很自然的锁上了门。

下一秒艾莎的眼泪就浸湿了乐佩的整个肩头,发出小声哽咽的声音。

乐佩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犹豫,她不知道该不该把手放在艾莎的背上,艾莎愿意借她的肩膀哭她已经很满足了。这么多年来,艾莎从来没有真正敞开心扉的和别人接触过,乐佩是第一个。半天才梗出一句:“你不应该一直憋在心里。”

“谢谢你还陪着我。”艾莎抬起头,看着乐佩的肩膀,“对不起还弄脏了你的衣服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不过你目前的样子让我很担心,我开车送你回去吧,你的精神状态让我不放心你自己开车回去。”她其实差点脱口而出想留在艾莎家,但是想了想又哽了回去。

乐佩的车是一辆比较小巧的跑车,艾莎打包的东西勉强放进了行李箱,然后打开车门坐上了副驾驶。

“你的样子真的让我挺担心,艾女士请系好安全带。”说着便起身拉过艾莎头顶的安全带帮她扣上。

“对不起,我有点恍惚....”,艾莎脸上的泪痕还很明显,头发松散的搭在肩上,目光在说话的瞬间从呆滞变回了正常。

乐佩故意放慢了车速,能多开导一下艾莎毕竟是有利的。

“每一次的死亡你都会这么难过吗?”车内沉默了许久,先开口的是乐佩。

“每一次”

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,乐佩不是很擅长安慰人,所以在这件事上显得特别局促。

“我甚至都开始怀疑....”

“你会成功的。”乐佩赶紧阻止了她接下来要说的说的话,“如果你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,我当初也不会帮你的。你不也是亲口答应过她要治好她吗!”后半句乐佩带着点愠气,她知道如果艾莎对自己没有了信心那就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了。

乐佩目送着艾莎进了家门才发动引擎离开。走之前还特别叮嘱艾莎有事一定记得给她打电话。


回到家中艾莎并没有立刻躺下休息,而是拿出了安娜所有的病情记录,包括所有安娜的。研究了整整一夜,几乎写满了半个笔记本的笔记。在月亮准备落下的时候艾莎放下笔躺到了床上。并且拿出送给安娜的旋转木马抱在怀里。

她回忆着和安娜的点点滴滴,这个房子里留下了太多记忆。

“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,人不应该用一些特殊的手段去违背它”。艾莎至今还记得她的毕业论文上写下的这段话。你看,人总是在表面上说着一些冠冕堂皇的话,可当真正选择的时候,她还是会选择为了她于自然规律为敌。

她的手指摸到了木马的底部有不易察觉的凸起。艾莎把它翻过来,是一行安娜的字迹:


艾莎,我相信你。你一定可以让我成为那幸运的50%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